安九卿

【乙女】红纱

齐司礼单人向

做梦出现的产物

ooc爆炸

无任何逻辑

第一视角

文笔小学生复健(?)













“笨鸟。”

  

红纱铺在我的身上,我的心脏似乎快到要爆炸。听着他的呼唤我恍然抬头,他逆着光站在礼堂里就像是神明垂眸庇佑自己的信徒一般。

  

诚然,如果齐司礼真的是神,那我就会是他最虔诚最忠实的信徒。

  

但他不是神。

  

他是灵族最骁勇善战的小将军。

 

 是灵族的骄傲。

  

还是一只嘴臭又傲娇的狐狸。

  

而在此刻,他是将要成为与我共度一生的爱人。

  

在成亲的时候发呆,得亏我做的出来。本该准备听到他嘲讽的,可在我抬头看到那双好看的金色双眸时还是忍不住为之心颤。

  

哪怕是隔着红纱也能感觉到的温柔,就像是秋天的一池水潭,在望向我时划开那层看似冰冷的铁衣露出柔波。

  

他似乎很有耐心,低头问我是不是累了。

  

他穿着红衣,俯下身问我。我们之间隔着的红纱衬的他格外妖艳。我想起人类的书中曾无数次提起狐族,无一不是美貌绮丽蛊惑人心。

 


我摇了摇头,抿起嘴角带着笑。

 

 “成为灵族所有女子心上人的娘子,我……妾身高兴都来不及。”



  嘴边的话绕了绕,最后还是变成了长老们教导的那样。

 


 他们对我说过的,结发为夫妻,此后抛弃自身一心服侍……

 

 


我想着,可红纱突然被一把掀开。我愣了一下,慌忙想盖回来却被他抓住了手。

 


 “妾身?死心吧,你并不适合这种贤妻良母的样子。”

  


 我看着他,突然明白了他的意思。忍不住的弯了弯眉眼,最后却又差点被泪水模糊视线。

  


他的指尖微凉,动作轻柔的擦去了我的泪水以及所有这些时日以来的惶恐。

  


“笨鸟就是笨鸟。”他说。

  


“那你可以直接告诉我,干嘛提前掀了我的盖头?”

  


周围的人似乎也在窃窃私语,但齐司礼刚才的那番话其他人绝对也听到了。我都能感受到那些落在我身上羡慕的目光。

  


只可惜,这样好的小齐将军天下独一份,是只属于我的。

  


“我看不到你了。”他说。

  


这样太不符合礼数,不符合小齐将军的刻板。

 


 但却很符合齐司礼,符合红着脸藏不住任何想法的齐司礼。

 

 果然哪怕隔着红纱我也不会看错,意气风发的小齐将军果然很适合穿红衣。红衣的张扬被他狠狠的压下去,留下的则是数不尽的冷飒……和对我而来的温柔。

  


“一拜天地。”有人迫不及待的喊到,今日齐司礼大婚自然不会与他们置气。

  


在众人的目光下我将头上的凤冠取下长发瞬间倾泻,扬手扎起高马尾。我又恢复了那个战场上能与齐司礼并肩作战的副将。

  


在这场关于爱与礼教的博弈里,齐司礼给予我尊重,我自然是要与他并肩而立。

  


一拜天地,拜这浩瀚广阔中能遇一人为我留下在此栖身之所。

  


“二拜高堂!”

  


拜我良师与双亲给予我能够遇见他的勇气与生命。

  


“夫妻对拜!”

  


我与齐司礼面对面相望,谁也没有躬下身。我笑着拿起桌旁的酒一人一杯。

  


“余生还请多多指教!”

 


  他似乎也明白了我的意思,坦然接过酒杯。脸上也浮现出了淡淡的笑意。

  


“拭目以待。”

 


 这样的幸福,又如黄粱一梦。

  

  而我该梦醒了。

  


接下来的一切都似乎逐渐在离我远去,我的视线越来越模糊。能感受到的似乎只有耳边齐司礼的心跳。

 


我想这世上也只有我能把成亲变得像拜把子一样吧。

  


可哪又有什么关系。

  


齐司礼总是会纵着我的。

 


 小齐将军这一生可是风风光光张扬肆意的,只是我一人的手下败将,只在我面前会被打的溃不成军。

 

 我笑的开心,等回过神来泪水似乎已经铺满了脸颊。

 

 耳边是战火纷飞,我的视线再次清晰。我看到那个不可一世的小齐将军脸色苍白,在重重人海中朝我伸出手。

 


 只是我们距离太过遥远。

  


我牵不到你的手。

 

 我有些难过,剧痛带来的不是清醒而是犹如昙花一般转瞬即逝出现的我的一生。

 

 就像走马灯一般回顾那算不上精彩的前半生。

 

 唯一亮眼醒目的,只有那个无处不在的少年身影。

  


冰冷的利刃再次穿透心脏。

  


我想,死亡这么痛苦。齐司礼可千万别死了。

  


他应当是会为我哭的。

  


只是可惜了,我从未见过小齐将军哭。

  

  







我从噩梦中惊醒,下意识转头去看身边的人。齐司礼似乎被我的动作吵醒。勉强的睁开眼睛,语气也算不上多好。

  “你又在做什么?”

  “齐司礼。”我的声音沙哑到我自己都愣了一下。

  齐司礼听到后睁开了双眼,也坐了起来。指尖熟悉的温度让我忍不住蹭了蹭他的手。

  “做了个噩梦吓成这样,果然是笨鸟。”

  齐司礼说完,我刚想反驳,并且仔细的跟他说这个噩梦却突然反应过来。

  我不记得了?

  是什么样的噩梦……

  齐司礼看着我的样子嗤笑了一声,有些困倦的将头抵在我的颈窝,狐狸耳朵绕来绕去。他闷声。

  “睡吧,我在。”

  顾不上齐司礼今晚的奇怪,我迷迷糊糊又睡着了。

  

  齐司礼听着女孩沉稳的呼吸缓缓抬起头,他庆幸夜色朦胧让女孩看不见他微红的眼眶,也没有看见他这样脆弱的模样。

  他抬头看着今天女孩从路边买回来挂在床头的香包,挥手扔了出去。

  一些来自灵族恶意的小把戏罢了。

  一些容易让人在梦中想起往事的小法术,本该是上不得台面的。齐司礼抱着女孩躺在床上,罕见的带着点怒意。

  或许他该处理一下这些混水摸鱼的脏东西了。










大概就是,我做梦梦见自己做一个东西死活做不好,结果齐司礼嘲笑我说放弃吧你不适合做贤妻良母。然后我着急的快哭了,他突然动手把那些东西都做了……



一个梦的产物。



每个人都要遇到属于自己的小齐将军。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